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双创系列讲座——颜振豪:完整的人生才完美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优秀毕业生颜振豪做客北音

颜振豪与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林莉互动交流

颜振豪与编曲系老师刘梦沱探讨创作方法

现场观众发问与其互动交流

颜振豪弹唱淳朴的贵州民谣

现场观众悉心聆听

 【颜振豪更多相关资讯】

 

  颜振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2010届毕业生,青年导演、歌手、音乐人、诗人、作家、颜振豪百德公益创始人、黔西南州十大杰出青年等等,关于他的标签很多,然而最让人难忘的,就是他把一首歌曲做成了一个产业,一系列品牌。5月9日14:30,颜振豪回到母校,做客北音双创系列讲座,与我院师生面对面交流,畅谈创作与创业的精彩人生。

  颜振豪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音乐创作经验,“作词和作曲需要把感动自己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份灵感记录下来,从副歌开始,一点一滴完善整篇曲目;创作不是为了市场,而是要追随自己的内心,表达最纯粹、最真实的情感。”随后,他和师生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以及对“成功”的理解,他用“吃苦”、“感恩”和“反思”为大家诠释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创业路上布满荆棘,只有‘吃得苦中苦’,辛勤付出,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要‘感恩’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善意的还是诋毁的,他们像一面镜子,让我们学会自我‘反思’,给我们温暖和勇气,教会我们宽容和成长。”颜振豪还以音乐为基点,涉足各领域,诠释了自己对“完整的人生才完美”的真正含义。

  现场,颜振豪与自己的专业课老师林莉、编曲系老师刘梦沱以及学生们互动交流,解答大家的困惑与疑虑。讲座最后,颜振豪为观众弹唱了一首淳朴的贵州民谣,赢得了如雷般的掌声。据悉,9月,颜振豪将发表《我在丽江等你》《我在兴义等你》2部歌曲的MV,目前全国女主角选拔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他希望母校的同学们也能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

  颜振豪,全球华语第一文人歌手,有着80年代年轻人特有的伤感与个性。从小就开始接触文学艺术并进行创作的他,有着很深的写作功底及才华。2006年因创作网络金唱片《谁是谁的谁》迅速蹿红;2007年春节又以一曲《今年春节不回家》感动全球华人。颜振豪相继担任多家唱片公司音乐顾问及唱片公司CEO等。之后创作的一首《下象棋》不仅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更成为国际象棋形象歌曲,并获得首届中国华语网乐坛最佳作品奖,奠定了颜振豪日后在华语乐坛举足轻重的地位。2008年,颜振豪推出《我在丽江等你》新专辑,专辑同名主打歌“我在丽江等你”被选定为丽江市旅游形象歌曲和2008年迎奥运歌曲。2015年,推出中国首部系列旅游音乐新媒体电影《我在丽江等你》。颜振豪与刀郎、杨臣刚、舜文齐、香香、小胖等人名列中国首批网络红人。

作者:图/娄翔龙 文/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