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格莱美奖白金唱片鼓手Russ Miller再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做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国际格莱美奖白金唱片鼓手Russ Miller教授

Russ Miller教授现场示范

Russ Miller教授现场示范讲解

Russ Miller教授与观众互动

Russ Miller教授指导

我院学生乐队在音乐会开场表演

大师课现场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为Russ Miller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Russ Miller教授为粉丝们签名

Russ Miller教授与北音学生乐队成员合影

【Russ Miller做客2014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 

 

  4月22日,格莱美奖白金唱片鼓手、洛杉矶音乐学院教授Russ Miller再次造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做客大师讲堂,在第三报告厅为爵士乐学院师生及全国乐迷带来为期三天的“寻找你的声音”主题大师讲堂。

  讲座现场,Russ Miller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演奏经验、常用技巧和演奏心得,重点强调了包括鼓棒的握法、鼓棒的运动模式等技术基本功,还通过现场演示使用鼓棒不同的部位,用敲击出的不同声音的对比方式来创造更多更好的律动。Russ Miller教授用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与现场观众进行着互动,示范演奏与理论教学交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演奏技巧,并分享了自己学习时的诙谐趣事,令讲座生动有趣。

  讲座结束后,Russ Miller教授在528剧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奏会。我院爵士乐学院学生乐队作为开场演出嘉宾,万花筒般的缤纷视觉及每个乐手对音乐淋漓尽致的表达令观众对其音乐感受深刻。随后Russ Miller教授演奏了三首曲目,或热情或慵懒或轻快的爵士鼓点、音乐节奏的交错跃动贯穿整场,让现场观众深刻体验到现代爵士乐的神奇魅力。最后,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为Russ Miller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Russ Miller教授能够在今后为北音师生及全国的乐迷带来更多精彩前沿的专业讲座。

  Russ Miller(拉斯-米勒),世界知名顶级鼓手,洛杉矶音乐学院教授,白金唱片录制艺人。他参与录制的唱片荣获多项格莱美奖,联合销量高达两千六百万张。他曾与五十多位国际艺人进行合作,其中不乏像雷-查尔斯(Ray Charles)、The Fifth Dimension乐队、娜塔莉-柯尔(NatalieCole)、缇娜-特纳(TinaTurner)、鲍比-考德维尔(BobbyCaldwell)这样的传奇人物,更有现代歌星奈莉-弗塔多(NellyFurtado)、The PsychedelicFurs乐队、希拉里-达夫(HilaryDuff)、史蒂夫-派 瑞(StevePerry)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丹尼尔-贝丁菲尔德(DanielBedingfield)以及梅里蒂斯-布鲁克斯(Meredith Brooks)等。作为洛杉矶录音棚的明星,米勒被《Modern Drummer》杂志读者民意测验推选为世界排名前五的录音鼓手;2010年,他被评为第二期最佳鼓手。此外,米勒编写了两本书《套鼓综合教程》(The Drum Set Crash Course)及得到Alfred 出版社出版的《套鼓综合教程:调鼓》(The Drum Set Crash Course:Tuning  Edition),这也让米勒在《Modern Drummer》读者投票中成为荣获七次提名的鼓手,他的独奏在2001年至 2004年期间入选世界一号教育丛书与教学视频。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