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香港著名填词人刘卓辉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香港著名填词人刘卓辉

北音音乐传媒学院王磊院长与刘卓辉老师展开对谈

【新闻回顾】

  12月2日晚6:30,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首场讲座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528剧场精彩开启。作为大师讲堂的首位嘉宾,Beyond乐队的“御用填词人”刘卓辉与观众分享了他的“填词人生”。

   讲座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座谈的形式,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王磊院长与刘卓辉老师展开对谈,在类似老友谈天的和谐氛围中,刘卓辉老师将他与Beyond交往的细节和记忆,《大地》、《情人》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诞生的过程,以及初到大陆创办“大地公司”与内地音乐人合作的趣事等人生经历娓娓道来,丰富的从业经验、传奇的人生经历使现场观众听得入迷。同时,身为驰骋华语乐坛30年的著名填词人,刘卓辉老师也与学习创作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创作心得,他讲到,填词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填词人是叙述化的诗人,只要将日常生活中体悟到的点滴转化成文字,使听众产生共鸣,一首好的作品便也随之诞生了。讲座后半段刘卓辉老师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以幽默机智的语言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轻松融洽。讲座结束后,我院马铁英副院长向刘卓辉老师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