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著名音乐人胡海泉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6日 浏览次数:

【新闻回顾】

    12月16日,中国内地组合羽泉成员、音乐制作人、EQ唱片总裁胡海泉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与现场观众面对面交流对话。

    当晚北音1500演播大厅因胡海泉的到来,座无虚席。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里,海泉老师全程站立,和年轻的观众们分享了他的人生故事以及他对“成功”的理解。海泉老师用自己早年未出道时的“北漂”经历为大家诠释了三个关键词——“吃苦”、“热爱”、“选择”。他讲到,做音乐是一件“吃苦”的事,但真正的“热爱”会让人克服一切艰苦、克服惰性,会让人以苦为乐,“热爱”才是促使音乐人坚持下去的动力。而“选择”什么样的人出现在生活圈子里、“选择”把精力花在什么地方,决定了你能否成功或成功之后的高度。在谈到近年来音乐产业出现的新变化时,身为EQ唱片、巨匠文化两家公司老板的海泉老师金句频出,“音乐经营者要顺应时代,就必须改变自己的经营思路”、“掌握跨界知识能让你在适时作出正确的判断,把握住时机”、“传播碎片化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必须成为营销的专家,好好利用自媒体让自己的影响力发酵”,独到的见解一展企业家的睿智。在随后的互动环节,海泉老师有求必应,展现出平易近人的一面,收demo、合影,更满足了远道而来的粉丝合唱《奔跑》的要求,赢得观众如雷般的掌声。最后,我院马铁英副院长为胡海泉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