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CEO宋柯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六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阿里音乐CEO宋柯先生

现场学生向宋柯先生提问

宋柯先生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现场座无虚席

马铁英院长为宋柯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大师课现场

    12月17日,阿里音乐CEO宋柯先生做客第六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与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并在讲座结束后获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现场,宋柯先生首先简单阐述了自己从麦田音乐、恒大音乐再到阿里音乐的思想理念及角色转换经历过程,又解读了现在互联网音乐版权体系情况,以及各个平台通过差异性经营创造赢利模式的概念。随后,宋柯先生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以幽默机智的语言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表示:“北音的学生很幸福,如果我上学的时候就有北音,我就不去清华了。”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愉悦。讲座结束后,宋柯先生接受了马铁英副院长代表我院颁发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宋柯,麦田音乐制作公司创始人,曾任华纳唱片中国区常务副总经理和音乐总监,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0年出任华纳唱片中国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和制作总监;2004年开始担任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担任“超女”杭州赛区的三位评委之一,并连续几届担任超女评委;2010年担任快乐男声评委;2012年出任恒大音乐公司董事总经理,受邀担任湖南卫视为《向上吧!少年》节目评委;2013年6月出任首都版权产业联盟副主席;2015年加盟阿里音乐集团出任CEO。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