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塔琴艺术家姚策、印度驻中国使馆文化处艺术家纳文·库马勒·辛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印度驻中国使馆文化处艺术家纳文·库马勒·辛哈做客北音大讲堂

国家一级演奏员、东方歌舞团民乐演奏员姚策老先生做客北音大讲堂

姚策老先生带着西塔琴与纳文老师的Tabla鼓一起演奏印度音乐

纳文老师现场教授卡塔克舞蹈

观众踊跃提问

我院学生处处长李忠余代表我院向纳文老师送上礼物

我院教育学院声乐系主任张娴向姚策老先生送上礼物

活动现场

 

   11月27日,国家一级演奏员、东方歌舞团民乐演奏员姚策老先生,以及印度驻中国使馆文化处艺术家纳文·库马勒·辛哈Naveen Kumar Sinh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二位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诸多关于印度的音乐、文化以及他们各自在音乐艺术上的成长经历。

  现场,两位嘉宾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印度印象,出生在德里的纳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印度传统舞蹈卡塔克的经历及关于印度艺术的传承、宗教等文化,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诸多关于印度的疑问;身为民乐演奏家的姚策先生则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一生求学艺术的经历及情结西塔琴的诸多乐闻趣事。随后,二位艺术家一起合作,用Tabla鼓和西塔琴为同学们演奏了多首印度音乐作品,姚策老师还意犹未尽地献上了他多年来一直钟爱的一首印度电影主题曲,纳文老师为了满足同学们对印度舞蹈的好奇心,现场教授了卡塔克舞蹈。讲座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姚策,国家一级演奏员、东方歌舞团民乐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74年参加中国艺术团演出,1991年赴印度学习西塔琴,在团期间曾出访六大洲,30多个国家演出。在湖南卫视“我是歌手”中与韩磊、胡彦斌合作演奏西塔琴。在欢迎印度总理莫迪宴会上给习主席演出,受到欢迎。

     纳文·库马勒·辛哈Naveen Kumar Sinha出生于印度德里,拥有文学硕士学位。18岁进入新德里甘达哈瓦·摩诃维达拉亚学校,师从普丽拉娜·什玛丽学习卡塔克舞蹈。曾获得由印度人力资源开发部授予的卡塔克舞蹈印度政府奖学金。现任职于印度驻中国使馆文化处,教授卡达克舞蹈与塔布拉鼓演奏两门课程。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