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弹艺术家Peppino、沈俊阳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内地青年指弹吉他演奏家沈骏阳

美籍意大利指弹艺术家Peppino D'Agostino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现场一角

  11月27日中午,美籍意大利指弹艺术家Peppino D'Agostino、内地青年指弹吉他演奏家沈骏阳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联袂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指弹艺术盛宴。

  讲座伊始,内地人气新秀沈骏阳即为观众带来四首原创曲目,源自生活的创作灵感使同学们对乐曲所要传达的内容感同身受,动听的旋律及娴熟的技艺更是使大家对这位才华横溢的90后演奏家刮目相看。随后,享誉世界的指弹吉他演奏家Peppino D'Agostino登台演奏,一连多首技艺高超的轮拨弹奏使人叹为观止,复杂而细腻的演奏完美展现出指弹吉他的独特魅力,赢得了全场观众此起彼伏充满激情的掌声。除了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两位演奏家还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历程、创作心得、技法讲解等内容,使观众获益匪浅。

  Peppino D'Agostino,生于意大利,成名于美国,10岁时开始接触吉他,如今已誉满全球。他的作品元素横跨古典与流行音乐范畴,并广泛吸收民族和世界音乐风格。曾被誉为“吉他手的吉他手”、“原声吉他巨人”、“吉他诗人”等诸多美名,并拥有许多顶级吉他奖项。不只是弹吉他,他作曲,编曲,四处合作,即兴演奏,并且歌喉动听,英语和意大利语双料,音律遍及全球。

  沈骏阳,1990年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2009年进入大学后后开始接触吉他并参加了学校吉他社团,同时通过网络刻苦学习吉他技巧,曾跟随美式指弹名家胡洋学习。2012年获“指舞苏州”指弹大赛专业组亚军,2013年获“指弹中国第四届全国指弹大赛”冠军,2014年获“吉他平方2014原声吉他大奖赛”冠军,2015年4月与Sambo RayJR、胡洋、王开仲一同进行镇江、杭州、无锡、上海站的巡演,曾担任多位国内外演奏家(如Andy Mckee、Trace Bundy、Mike Dawes、Joe Robinson、董运昌等)无锡演奏会演奏嘉宾。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