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Izumi Koga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Izumi Koga老师

现场一角

观众提问

观众提问

讲座现场

 

    10月25日,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古贺泉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北音第三报告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Izumi Koga老师向在场观众分发教学乐谱,结合乐谱和理论知识亲身示范动作要领,向观众朋友们阐述他对鼓文化及爵士音乐的理解,并适时地提到大家所关注的“基本功的练习”、“手握鼓槌的方法”等学习打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Izumi Koga老师表示:“打鼓就是将基本功加以装饰演奏出来,故而认真练习基本功才是专业鼓手的基本底蕴。”最终讲座在观众们连绵不断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Izumi Koga(古贺泉),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第一位被外国专家局承认的鼓专家,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古贺泉先生10岁开始师从Osamv Minagawa学习爵士鼓演奏,并精通钢琴、手风琴、黑管等多种乐器。来到中国后,在刘元爵士乐队中担任鼓手,其乐队成为国内最为出色的爵士乐队。现在北音担任鼓专业教学工作的古贺泉先生,还在自编教材开设了节奏训练课。作为一位优秀的音乐家,他的音乐及演奏作品,深受国内外爵士乐爱好者的喜爱。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