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陶喆御用美国鼓手Chris Trizcinski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5日 浏览次数:

Chris Trizcinski开场 solo

Chris Trizcinski讲解如何练习律动

Chris Trizcinski讲解如何练习律动

现场教学

观众提问

讲座现场

 

  10月24日13:30,王力宏陶喆等明星的御用美国鼓手Chris Trizcinski做客2015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528剧场内为来自全国的鼓迷带来一场有关爵士鼓节奏练习的精彩讲座。

  Chris老师以一段精彩的solo拉开讲座帷幕,赢得满堂喝彩。随后,Chris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演出经验及教学经验出发,与观众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解决多数鼓手最常遇到的问题——与乐队合作演奏时的节奏问题。他讲到,要解决这一问题,还是要加强练习爵士鼓的基础——groove(律动),只要形成良好的律动感,这一问题自然迎刃而解。在随后的讲座中,他向同学们传授了练习的具体方法,他所讲授的内容对学习爵士鼓的鼓迷来说十分实用,现场观众均感到获益匪浅。

  Chris Trizcinski,他是活跃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全能型鼓手之一,他曾受邀与王力宏、林俊杰、李泉、Dee Dee Bridgewater、Laura Fygi、萨顶顶、赵可等国内外许多优秀艺人同台演出,还与The Tommy Dorsey交响乐团、The Cleveland Philharmonic、The Youngstown Symphony 管弦乐队、JZ 大乐队等诸多著名的合奏乐团合作演出,还曾在蒙特利尔爵士音乐节、汉堡音乐节、横滨爵士音乐节、上海国际爵士音乐节、北京爵士音乐节、台中爵士音乐节和Tri-C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以及北美、南美、欧洲和亚洲巡回演出。除现场演出外,他还曾作为鼓手参与了二十多种不同风格唱片的灌制,Chris无论摇滚、流行、爵士、弗拉明哥、古典乐都能熟练演奏,这种罕见的全能性也使得他在亚洲音乐市场上倍受欢迎。同时Chris也是一位爵士鼓教育者,现为北音爵士乐学院特聘爵士鼓专家。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