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爵士鼓手周鑫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周鑫

学生演奏示范

周鑫邀请观众演奏体验

周鑫邀请观众演奏体验

现场一角

大师课现场

 

    10月24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系副主任周鑫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第三报告厅为全国各地而来的爵士乐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堂丰富的打击乐大师课。

    现场,周鑫老师邀请了自己的学生上台演奏在自己教学中所用的改编曲目,在指导学生演奏的同时也向大家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在平时独立进行打击乐的基础训练。而后,周鑫老师还向观众们详细讲解了“fill与音乐的结合”、“行进鼓动作在镲片动作中的运用”等专业常见问题。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为更好地令大家理解课程内容,示范演奏后便现场邀请观众做演奏体验,针对性地就个人的演奏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周鑫,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副主任,师从日本鼓手IZUMI(古贺泉), 2007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大师班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约翰瑞利(黄嘉克乐队鼓手)、杜姆摩尔学习。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全国的演出、教学以及比赛舞台上,获得乐队以及个人奖项,并应邀与乐队参加多届“迷笛音乐节”、“九门爵士音乐节”、“同一首歌”等国内大型演出,并为“知音”鑔片、MAPEX 、Remo、Vic firth等著名乐器品牌代言人。作为教师,他以独特的教学理念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来教授打击乐爵士鼓 ,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在全国各地从事着专业的教学与演出。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