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大奖得主Will Calhoun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Will Calhoun

Will Calhoun现场演奏

现场观众提问

Will Calhoun解答示范

大师课现场

    10月24日,爵士鼓艺术家、格莱美大奖得主Will Calhoun做客第三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1500大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Will Calhoun分享了自己对爵士鼓表演的经验和技巧,并现场演奏了几段动感十足的鼓乐,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观众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Will一一演示详细作答,使学生们受益良多。此外,Will Calhoun还对现场的观众们说:“音乐是生命中永恒不变的精神动力,只要每天都做一点点,就会遇见最伟大的改变。”

    Will Calhoun(威廉姆-卡尔霍恩),制作人、鼓手、作曲家,毕业于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音乐制作工程学士,1988-1992年连续荣获Modern Drummer杂志读者票选年度最佳鼓手,以及1990年Rolling Stone杂志专家评选年度最佳鼓手,更是著名的Buddy Rich爵士乐大师杰出鼓手奖项得主。Will曾与众多不同的音乐家合作录音或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包括:B.B. King、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扎考-帕斯托瑞尔斯(Jaco Pastorious)、保罗-西蒙(Paul Simon)、劳-里德(Lou Reed)、马尔克斯-米勒(Marcus Miller)、维恩-绍特(Wayne Shorter)、Public Enemy乐队等,跨越流行、摇滚、布鲁斯、爵士和嘻哈等多种多样的风格。其中,与维恩-绍特一同录制的专辑《High Life》获得了格莱美最佳爵士唱片奖。

作者:图/李贺 张朝晖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