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著名花腔女高音Renate Falti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Renate Faltin教授

Renate Faltin教授现场指导同学唱歌技巧

Renate Faltin教授现场指导同学唱歌技巧

Renate Faltin教授现场指导同学唱歌技巧

Renate Faltin教授解答学生提问

现场座无虚席

合影

 

   9月21日15:30,德国柏林著名花腔女高音Renate Faltin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为音乐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主题为“唱歌的技巧”的大师讲座。

  现场,Renate Faltin教授指出歌唱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不仅仅涉及到呼吸、发声、吐字以及音准、音高、节奏等技巧的训练,还必须加强对音乐作品的领悟、感受、体验和表达能力,要根据声乐艺术的抽象性,加强能力的培养和训练。随后,同学们在Renate Faltin教授面前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Renate Faltin教授对此赞不绝口,并分别对其进行了不同模式的指导,令同学们收获颇深,纷纷表示希望大师能够再来我院,有更多的零距离交流时间。

   Renate Faltin,著名的花腔女高音,德国柏林汉斯埃斯勒国立大学教授,是德国首批在音乐学院教授男性假声的教授之一,是处理特殊声音类型中非常抢手和世界知名的专家。出版声乐教学著作《Singen lernen  Aber logisch!》;曾在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德累斯顿歌剧院、莱比锡歌剧院、魏玛歌剧院、哈雷歌剧院担任独唱演员。主演包括《魔笛》、《茶花女》、《后宫诱逃》、《蝙蝠》、《蝴蝶夫人》等多部歌剧。其他作品还包括:巴赫《圣诞清唱剧》、《马太受难曲》;亨德尔《弥赛亚》、海顿《四季》、《创世纪》,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以及大量清唱剧和小型演唱会。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