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贝斯速弹大师Dino Fiorenz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Dino Fiorenza表演精彩速弹solo

Dino Fiorenza讲授贝斯演奏技巧

Dino Fiorenza进行示范教学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9月4日,意大利贝斯速弹大师Dino Fiorenz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主题为“贝斯的弹奏技巧及弹奏时的表演性”的大师讲座。

  讲座现场,Dino Fiorenza向同学们讲授了贝斯的基本弹奏技巧、左右手的分配和如何进行左右手单独练习等知识,并对有兴趣了解学习速弹的同学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Dino也通过精彩的贝斯速弹solo向同学们展示了贝斯手应如何使弹奏更具表演性,炉火纯青的演奏技艺使在场观众叹为观止。

  Dino Fiorenza,意大利摇滚贝司演奏家、Vivaldi metal project贝司乐手,曾与Steve Vai, Paul Gilbert, Slash, Zack Wilde, Yngwie Malmsteen等等知名乐手同台表演。2000年与万世巨星乐团在巴塞罗那、伦敦、罗马和巴黎等主要城市巡回演出;2002,Dino加入GD三重奏。2005年第一部教学dvd由CPS出版在日本发行;2010年发行第一张个人摇滚风格的专辑《It’s Important 》;2011年出版书名《Tap me up》的贝司初学者教学书。2015年参与Edu Falschi“25周年纪念之旅”演唱会;同年出版关于原声贝司书《Manuale di basso di percussivo》。

作者:图/爵士乐学院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