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舞蹈演员武巍峰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武巍峰老师现场讲座

同学现场提问

大师课现场

合影

 

    近日,国家一级舞蹈演员、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首席演员武巍峰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如何掌握舞蹈表演的情感基调”为题,为我院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武巍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舞蹈的心路历程,并现场播放获“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第六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一等奖”的作品《秋海棠》与同学们互动鉴赏。讲座最后,武巍峰老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武巍峰老师强调:“作为好的舞者,情感基调是舞蹈表演的重要本质,舞蹈演员用肢体动作赋予舞蹈形象鲜活的生命力,并表达出角色本身的情感和想象,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角色的内心世界。”武巍峰老师发自肺腑的经验之谈,让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武巍峰,国家一级演员、编导、教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现任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首席演员兼舞蹈学院教师,舞蹈代表作有《秋海棠》、《风吟》、《再别康桥》、《醉鼓》、《秦俑魂》、《梁祝》、《灵魂拒抗》、《北京人》、《最深的夜最亮的灯》、《水痕》、《瓦砾》等,多次出访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曾在张艺谋导演电影《十面埋伏》中担任舞蹈编导及章子怡的舞蹈替身,表演长袖击鼓舞蹈;还曾担任成龙电影《大兵小将》的舞蹈编舞师。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