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莱美爵士钢琴大师Stefan Karlssons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

Stefan Karlssons大师

Stefan 大师教学现场 

Stefan 大师教学现场

Stefan 大师教学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Stefan大师演奏乐曲

Stefan 大师与学生们合奏

现场座无虚席

Stefan与北音师生合影

 

    5月4-8日,格莱美爵士钢琴大师Stefan Karlssons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为期一周的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大师讲堂。

    讲座中,Stefan大师首先列出谱例,从基础乐理出发逐步讲解,并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示范演奏。演奏结束后,Stefan大师主动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Stefan大师说:“学好爵士音乐,一定要做大量的聆听与练习,这对学好爵士乐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不仅如此,在一周的授课中,Stefan分别对同学们的单人演奏、乐队合奏等不同演奏模式进行了指导,并在练习表演中与学生共同演奏。对于能够与大师共同演奏乐曲同学们都感到非常荣幸,他们纷纷表示:不但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能在演奏中领略大师的风采,真是收获颇深,更希望大师能够再来我院,有更多的零距离交流时间。最后,Stefan的大师讲座以一场精彩的教学成果汇报音乐会完美收官。

    Stefan Karlssons,瑞典爵士钢琴演奏家、爵士贝斯大师Eddie Gomez四重奏的钢琴家、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爵士钢琴教授。从小耳濡目染父亲专业的钢琴演奏,成为了Stefan学习钢琴与爵士乐的灵感来源。13岁在教堂学习风琴,进入大学也学的是风琴专业。高中毕业后他获得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的奖学金,1991年获得爵士乐硕士学位。后以爵士乐钢琴演奏家和爵士乐学者活跃于世界舞台。曾担任贝斯大师Eddie Gomez乐队钢琴手,担任格莱美爵士歌后Patti Austin乐队的钢琴手,他的钢琴演奏获得世界上广泛的好评!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