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配音演员齐杰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国家一级配音演员齐杰老师带来关于“影视配音艺术”的精彩讲座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合影

 

  近日,国家一级配音演员齐杰老师受邀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为北音播音系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影视配音艺术”的精彩讲座。齐杰老师极强的个人专业能力以及幽默的讲解方式,让在场的每一位学生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齐杰老师先跟大家分享了他第一次配音的故事。“当时我踏入录音棚,紧张又不知所措,但是我十分享受能准确表达人物情感的感觉,正是因为这种感觉让我深深爱上了配音演员这个职业。”他告诉现场的同学们,通过语言再现演员的情感,能使自己的能力和表演得到更好的提升;配音演员也是演员,是对语言要求更高一层的表达,因此一定要做到真听、真看、真感觉,“表演,要用最真诚的心。”从话剧演员到配音演员,齐杰老师坚信热爱配音是成就他现在生活的最大因素,他告诫同学们:“不要去模仿别人的声音,世界上连双胞胎都不可能完全一样,声音就只能像。所以每个人要做自己,坚信自己才是最优秀的。真正的热爱才能让自己专业和能力变得更强。”正是这样发自肺腑的经验之谈,让在场同学们在感动之余收获颇丰。

  从1977年便踏入配音界的齐杰老师,一直在这条道路上坚持至今,成为了国内一线配音演员。在这近40年间,他遇到了很多机遇与挑战,攻克了许多难关才成就了今天大师之席。现场的同学们也趁着这样难得机会,向齐杰老师提出了许多关于影视配音的问题。齐杰老师幽默而形象的回答,赢得所有学生的不断掌声。

  齐杰,一线配音演员。知名配音作品有《精忠岳飞》中的宗泽、刘韐、张所和旁白,神话剧《妈祖》、《仙女湖之墨仙》;古装剧《神探狄仁杰前传》、《西厢记》、《巾帼大将军》、《铁齿铜牙纪晓岚》;历史剧《建国大业》(又名《中国1945之重庆风云》);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担任游戏《古剑奇谭》的配音导演。多年来他配音的作品数不胜数。

作者:图/卞世超 文/董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