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钢琴家博耐特.汤普森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

博耐特.汤普森示范演奏

博耐特.汤普森给学生讲解演奏技巧

博耐特.汤普森悉心指导学生演奏

博耐特.汤普森悉心指导学生演奏

   

大师课现场

 

  近日,美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博耐特.汤普森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爵士乐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在课堂上,博耐特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谱例,先让同学们上台与贝斯手和鼓手共同演奏,然后一一指出演奏中存在的问题,并亲身示范解析。博耐特教授指出:要学好爵士音乐,必须要做大量的聆听,并记录下来!这将对学好爵士乐起到关键作用!最后 ,博耐特教授还与爵士乐学院优秀学生乐队一起合作演奏了经典爵士乐标准曲目,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博耐特·汤普森,钢琴家、作曲家及教育家,在多个乐团担任钢琴独奏,包括华盛顿室内乐团,斯密森南爵士名曲乐队,国家室内乐团,阿灵顿交响乐团,格林维尔交响乐团,塔拉哈西交响乐团和美国青年爱乐乐团。 他曾多次与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在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同台演出,和他共同举办音乐会的合作者包括大提琴家张韩娜,中国著名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古巴裔小号手阿托拉·叁多瓦,小提琴家兼指挥路易斯·哈杂,双簧管演奏家卢蒂·佛斯基和曼切斯特弦乐四重奏。

作者:文/爵士乐学院 图/卞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