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爵士长号演奏家Robin Eubanks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爵士长号演奏家Robin Eubanks

CMA大乐队倾情献艺

Robin Eubanks深情献艺

大师课现场

 

Robin Eubanks认真点评

现场座无虚席

合影

 

    2014年11月5日,美国著名爵士长号演奏家Robin Eubanks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内容丰富的大师讲座,并在晚上与北音CMA大乐队联袂为观众奉上一场爵士饕餮盛宴。

    现场音乐会上,Robin Eubanks担任指挥,与乐队合作了《STEPPIN UP》、《SUMMER NEVER ENDS》 、《GREETINGS AND SALUTATIONS》等乐曲,同时使用其畅游乐场的电长号与乐队合奏了一曲《WHISPERING》。电长号并不是一个受人瞩目的乐器,而这一领域恰恰是Robin Eubanks驰骋的疆土——他擅长用不同的适配器把玩音质,让它们听上去像电吉他一样。Robin Eubanks将长号放在扩音器前,通过效果器模仿电吉他的声音,令全场师生亲身感受了电长号的魅力。除了精彩的演出,Robin Eubanks还以理论的形式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题为“爵士乐队合奏技巧”的大师课。音乐会与大师讲堂的举办,使北音爵士乐学院的年轻乐手们尤其是CMA大乐队的乐手们收获颇多。

    Robin Eubanks,爵士长号演奏家。因曾多次与Art Blakey、StevieWonder, Bobby Previte和SunRa等大师合作而逐渐声名显赫。自那之后,他成为了SFJazzCollective的固定成员,同时组建他自己的乐队、爵士大乐队EB3以及 MentalImages。今时今日,Robin Eubanks是世界上当之无愧的爵士长号风向标。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