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超级声乐讲座”公开课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冯淑兰老师(左)与学生配合示范

贾雷老师(右)与学生配合示范

王宁老师

马正涛老师(右)与学生配合示范

唱作系学生演绎《歌舞青春》选段

马铁英副院长讲话

大合影

现场

 

    5月18日13: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唱作系“超级声乐讲座”在528剧场精彩开讲!讲座由四位流行演唱教师冯淑兰、马正涛、贾雷、王宁共同坐镇担任讲座嘉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马铁英副院长、姜红莲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并观看讲座。

    本次讲座首次采用联合形式,四位导师术业专攻,分别着手各自研究领域:冯淑兰副教授主要阐述了《混声训练在歌唱中的作用》;贾雷老师与同学一同探讨《黑嗓唱法》;王宁老师则主攻《流行演唱中的情感》;马正涛老师就《欧美流行唱法的胸腔支点稳定性训练》对现场观众进行讲解。讲座中,四位导师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知识精华传授于现场热爱流行演唱的同学们,与唱作系学生代表示范配合,并亲自献唱,分享多年来的宝贵经验。本次讲座在北音建院史上首次打破教学壁垒,以团队形式进行公开学术交流,为北音史册上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讲座在唱作系同学演绎的《歌舞青春》选段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活动结束后,马铁英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首先对唱作系全体师生进行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形式与内容都令人耳目一新,这样的教学交流方式值得肯定并将大力支持和推广,而唱作系同学的演出以及唱作系师生讲座的现场配合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为学院增添新的篇章。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