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行政长官丁东辉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丁东辉教授

讲座现场

 

    10月10日,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行政长官丁东辉教授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在528剧场为音乐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美国文化艺术的形成与硅谷文化城发展史的精彩讲座。音乐教育学院院长李结斌等院系领导出席现场。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丁东辉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代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新理念、美国多元文化局的建构历史与功效,还全面剖析解读美国国际文化渗透力的形成与传媒平台,以及调研新时期美国国际文化战略依托地《硅谷》圣荷西文化城建设的新布局等等。之后丁东辉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与工作历程,令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丁东辉,美国圣荷西艺术市政厅行政长官,加州立大学施坦尼劳斯音乐学院教授,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钢琴分会会长,全美知名艺术行政专家,首位美籍亚裔圣荷西国际文化艺术大使;近年来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2013年,登入‘二十及二十一世纪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百名国际艺术大师”之榜。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