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吉他演奏家Rafal Sarnecki及钢琴演奏家Kuba Cichocki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纽约爵士吉他演奏家Rafal Sarnecki分享创作心得

爵士钢琴演奏家Kuba Cichocki 讲授演奏技巧

现场座无虚席

Rafal Sarnecki、Kuba Cichock与爵士乐学院教师合影

 

  9月24日,纽约爵士吉他演奏家Rafal Sarnecki及爵士钢琴演奏家Kuba Cichocki 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大师课,这也是继去年9月之后,Rafal Sarnecki第二次到访我院讲授大师课。课堂上,Rafal 及Kuba为同学们演奏了自己创作的一些作品,同时以这些作品为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作曲方面,尤其是在节奏方面的一些心得,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Rafal Sarnecki,吉他演奏家和作曲家, 出生于波兰华沙,现居纽约皇后区。在华沙举办的Guitar City 2002国际爵士吉他赛上,他获得第一名,开始在波兰崭露头角。2005年,他迁居纽约,获得了曼哈顿新学派大学的爵士和现代音乐专业的奖学金。 2008年,他以优异成绩从该校毕业。2010年,他又获得纽约城市大学皇后学院的爵士演奏专业的硕士学位。客居纽约八年,Rafal 成为同代人中最受追捧的爵士作曲家之一。他作为策划人,带领乐队周游了11个欧洲国家、中国、以色列和美国的东西两岸。他作为主奏录制了三张CD。第一张是2008年的《新地歌》,该唱片获得了波兰的格莱美奖——Fryderyk奖2009年的提名。他的第二张唱片《狂人再次漫游》于2001年由鲜声新秀发行。All About Jazz音乐杂志的Dave Sumner 在“编辑推荐栏目中”将该唱片选为2011最令人关注的12张唱片之一。第三张唱片《猫之梦》于2014年8月26日由Brooklyn Jazz Underground Records 发行。

  Kuba Cichocki,钢琴演奏家、即兴演奏家和作曲家,在2010年来到纽约前就已经蜚声波兰和欧洲。他曾与波兰和国际音乐界最负盛名的音乐家们合作,现场演奏或灌注唱片,其中包括爵士传奇人物 Monty Waters、世界级的小提琴演奏家Michael Urbaniak、最受尊崇的波兰和欧洲萨克斯演奏家和作曲家Zbigniew Namyslowski以及著名的捷克爵士贝斯演奏家Jaromir Honzak。他曾多次参加在波兰、德国、斯洛伐克、冰岛、乌克兰、捷克和匈牙利等国家举办的重要爵士音乐节。近年来他在纽约音乐界活动频繁,和各种主流以及先锋爵士乐队合作,其中包括五次获得格莱美奖的 John Benitez. 和他同台演奏的有 Billy Drewes, Westchester 爵士乐队,Eddie Allen 大乐队, Pat O’Leary。

相关新闻:

美国爵士乐吉他大师Rafal Sarnecki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http://news.bjcma.com/bydjt/9330.html

作者:图/卞世超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