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Conga鼓演奏家高兴做客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8日 浏览次数:

高兴老师

高兴老师现场示范

高兴老师与现场观众互动

讲座现场

 

    10月17日13:30,Conga鼓演奏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高兴做客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北音528剧场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鼓专业相关学者、学生、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Conga鼓大师课。

    讲座现场,高兴老师向现场观众简单介绍了Conga鼓,随后用Conga鼓演绎了一曲拉丁选段,展现Conga鼓的结构特点与音色。高兴老师不仅对演奏动作进行分解讲解,还邀请现场鼓爱好者上台体验,并对观众的动作进行纠正。最后,高兴先生就观众对Conga的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圆满完成此次讲座,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Conga鼓(康佳鼓),它的雏形最早起源于非洲手鼓,在近现代的乐器发展史中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样子。制作工艺与材质上都更加趋于精美和科学化,声音也有较大变化,是南美,非洲国家,拉丁音乐中占主导地位的打击乐器。一般分为高音和低音,以两只鼓为一组合。是拉丁舞鼓,流行音乐,世界音乐和爵士音乐不可缺少的重要打击乐器。

    高兴,毕业于Ministerio de Cultura Instituto Superior de Arte Cuba(古巴高等艺术学院)音乐系打击乐科现代打击乐及古巴民族打击乐专业,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留学期间曾多次参与古巴圣地亚哥城市举办的国际音乐节,并与获过拉丁格兰美大奖的著名古巴乐队Los van van同台演出等。2005年回国后应邀参加大小演出数场,如九门爵士音乐节、上海国际鼓手节、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多次受拉丁美洲乐团邀请进行演出活动,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曾加入"金佛爵士小组"、子曰"乐队、舞鼓组合"Alli Nada Mas"(阿易纳嘛)、藏天朔乐队、丛林猫乐队等知名乐队。现为中国第一支以拉丁音乐风格为主的乐队LOS AMIGOS乐队打击乐手,曾在钓鱼台国宾馆为习近平主席及古巴主席表演。

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官网:http://www.chinadrumsummit.com/news.html

相关新闻:

第二届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暨爵士鼓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隆重举行:http://news.bjcma.com/zhxx/10018.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