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秀男携高徒黄中原再次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陈秀男老师

陈秀男老师(右)与爱徒黄中原(左)

陈秀男老师为我院学生现场点评

陈秀男老师(右)、黄中原老师(左)与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尤静波(中)合影

讲座现场

 

  8月29日下午,继今年6月参加“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之后,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陈秀男携高徒著名唱作人黄中原再次做客北音大讲堂,在528剧场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师生带来一场关于音乐创作和演唱技巧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作为我院客座教授的陈秀男老师和黄中原老师以平易近人的教态调动现场气氛,先是对开场演绎歌曲的5位同学做出了精彩的点评,而后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音乐创作经历和演唱技巧。陈秀男老师表示,音乐创作是通过将现实生活中的思想、情感、意境等进行设计,将感受结合创意总结出来的艺术实践。而黄中原老师则认为,作为一名歌唱者应该从各个方面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艺术素质,脚踏实地进行基础学习,才能将词曲中的美妙演绎出来。讲座最后,陈秀男老师和黄中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作词、作曲、旋律和演唱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精辟独到的解答,令现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

  陈秀男,以民歌手起家,他是台湾民歌盛行时期颇受好评的“木吉他合唱团”的成员之一(其成员中大家最熟悉的还有李宗盛)。转攻幕后后,先后打造了小虎队《青苹果乐园》、叶倩文《潇洒走一 回》、张雨生《大海》、刘德华《真情难收》、郭富城《对你爱不完》、林忆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专辑,纵横台湾流行歌坛30余年,华语音乐界天王、天后幕後总舵手,是唱片黄金时期的重要人物,见证了港台流行音乐巅峰。

  黄中原,华语流行乐坛音乐制作人,曾经创作过《绝口不提爱你》 、《承诺》、《我想我是海》、《旧伤口》等作品。

相关新闻:

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秀男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五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http://news.bjcma.com/szylwhj/9790.html

台湾金牌制作人陈秀男接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闻中心视频专访   http://news.bjcma.com/szylwhj/9800.html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