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音乐学院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13日 浏览次数:

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介绍北音校情概况

肯塔基大学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Miles Osland介绍该院爵士乐发展概况

肯塔基爵士乐团首席萨克斯、爵士乐系专业教师现场做演奏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音协爵士乐协会秘书长黄勇畅谈中国爵士乐教学现状

 

座谈现场

我院CMA爵士大乐队与肯塔基爵士大乐队交流、切磋

两支爵士乐队萨克斯手交流切磋

肯塔基大乐队在北音第三报告厅举办爵士音乐会

肯塔基大乐队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共同演奏《文化的融合》

音乐会现场

大合影

 

  6月8日,美国肯塔基大学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Miles Osland 携其爵士大乐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爵士乐学术、演出交流。

  当日上午10:30,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在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肯塔基大学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Miles Osland一行4名教师和随同巡演的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一行7名师生 ,以及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音协爵士乐协会秘书长黄勇。会上,宋军光院长与肯塔基大学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Miles Osland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院爵士乐的发展概况,Miles Osland还与大家分享了他教学多年对爵士乐的认识和爵士乐教学的经验,众参会人员也纷纷对爵士乐教学模式、教学细节进行了激烈探讨。随后,我院CMA爵士大乐队与肯塔基爵士大乐队共同在第三报告厅进行了排练,在乐曲的演奏上进行了交流、切磋。

  当晚19:00,肯塔基大乐队在北音第三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大乐队不仅演奏了《Shining Stocking》、《Some Skunck Funk》等6首爵士乐曲,最后还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共同演奏了一首融合内蒙地域特色的呼麦、马头琴的乐曲《文化的融合》。Miles Osland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我院,能增加两院在爵士乐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是美国创办于1865年的历史悠久的公立大学。肯塔基爵士大乐队是该校的一支非常活跃的团体,该乐团在爵士乐系主任Miles Osland的指导下表演足迹踏遍世界各地。2011年该乐团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爵士乐节上表演了节目,受到大众的热烈欢迎。

作者:图/卞世超 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