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Joshua教授再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Joshua Davis教授一行观摩现代歌舞系课堂教学

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学生观摩现代歌舞系课堂教学

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学生观摩民舞系课堂教学

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学生观摩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课堂教学

Joshua Davis教授为爵士乐学院学生带来大师讲堂

Joshua Davis教授现场教学

讲座一角

Joshua Davis教授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合影

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学生与音乐教育学院师生合影

 

  5月26日,美国萨斯克汉那大学(Susquehanna University)爵士乐学习中心主任、终身教授Joshua Davis教授携该校9名学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并为我院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课。

  Joshua Davis教授及该校学生一行10人参观了舞蹈厅、琴房等教学场所,并观摩了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系和现代歌舞系的课堂教学;在参观音乐教育学院时,器乐系的学生们还演奏了二胡、古筝等民族乐器,引起了外国学生的强烈兴趣。

  在参观完校园之后,Joshua Davis教授在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他向同学们讲解了swing和funk这两种风格的音乐的练习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在现场进行了示范教学。轻松生动的教学课堂在吸引住学生的同时也让大家收获了知识。

  Joshua Davis 现任萨斯克汉那大学爵士乐学习中心主任、终身教授。主教爵士爵士大乐队、爵士爵士小乐队、爵士乐历史、爵士即兴表演、音乐乐理、听力技巧课、古典低音提琴、作曲、世界音乐历史。曾于1996年——2002年担任伯克利音乐学院副教授。值得一提的是,自2011年起,Joshua Davis教授连续四年来访北音,与北音结下深厚友谊。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