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音乐学院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UNC爵士乐系教师四重奏演出现场

UNC大乐队演奏现场

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格莱美最佳爵士作曲家”获得者Dana Landry向学生讲解此行来访我院意义

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教师为我院学生做爵士乐讲座

UNC爵士系教授Jim White爵士鼓讲座现场

Jim White生动讲解

我院CMA爵士大乐队与UNC大乐队共同排练,切磋、交流

UNC大乐队鼓手与我院CMA爵士大乐队鼓手交流

 我院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与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教师互赠礼物并合影

我院爵士乐学院师生与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师生合影

 

  5月20日,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简称“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30名师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了音乐学术、演出交流。

  当日上午10:45,UNC爵士乐系教师四重奏及UNC大乐队首先在我院第一音乐厅为我院爵士乐学院的师生带来了《one two three》、《one by one》、《Base Town USA》等四首精彩的爵士乐曲;随后,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格莱美最佳爵士作曲家/钢琴家提名奖”获得者Dana Landry携四位专业教师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教授爵士乐、乐器的经验、心得,并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爵士乐教育的现状,回答了现场观众在爵士乐方面的诸多疑问;在UNC爵士系教授Jim White爵士鼓讲座环节,Jim White就四分音符在爵士鼓的练习和分拍练习上,做了深入浅出、详细地讲解,并对打鼓的坐姿以及学生提出的众多问题给予答疑;最后,我院CMA爵士大乐队与UNC大乐队共同在第一音乐厅进行了排练,在乐曲的演奏上进行了交流、切磋。Dana Landry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我院,能增加两院在爵士乐教育方面的互动交流。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专业、爵士大乐队及爵士系教师四重奏简介:

  北科罗拉多大学成立于1889年,其音乐学院在全国拥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其中又以爵士乐专业(Jazz Studies Program)和音乐教育专业(Music Education)最为闻名。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专业被评进“全美专业单项排名”最佳前5位,在近30年里,北科罗拉多大学的爵士专业学生曾获得了超过一百项由美国核心刊物《Down Beat》所设立的奖项,其中包括最佳爵士小乐队,最佳乐器独奏,最佳爵士乐作曲/编曲,最佳爵士歌手等等。其所属的爵士大乐队,在国际爵士音乐界里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2013年,曾被美国核心音乐刊物《Down Beat》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乐队”。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教师四重奏由Dana Landry, Steve Kovalchek, Erik Applegate,以及Jim White四人组建,他们在一起合作了将近12年,并任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教授。同时,作为一支独一无二的四重奏,他们还与Bob Sheppard, Clay Jenkins, Greg Gisbert, 以及Dick Oatts等爵士巨星合作演出, 他们每一个个体都有丰富的表演及录音经历,并且每个人都持续着自己的的音乐创作。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