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另类摇滚乐队Sonic Youth吉他手Lee Ranaldo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美国著名另类摇滚乐队Sonic Youth吉他手Lee Ranaldo

现场互动

与同学分享吉他演奏经验

大师课现场

Lee Ranaldo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合影

 

    近日,继台湾非凡之声三重奏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后,爵士乐学院大讲堂又迎来了一位大师:美国著名另类摇滚乐队Sonic Youth吉他手Lee Ranaldo。

    在爵士乐学院J501多功能厅,Lee Ranaldo举行吉他公开课、工作坊。这位世界著名吉他手用手中的吉他与其他现场物体接触及碰撞发出声音,进行了独特另类的现场音乐表演,带给同学一场奇妙的音乐之旅。他还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现场回答问题,让现场同学直呼过瘾。

    Lee Ranaldo,美国吉他音乐家、歌手、作曲家、吉他演奏家、视觉艺术家、录音制作人。因在著名另类摇滚乐队Sonic Youth担任吉他手而广为人知。2004年,Ranaldo在《滚石》杂志的“最伟大的吉他手”评选中排名33位。2012年5月,在《Spin》杂志的伟大百名吉他手评选中,Ranaldo与Sonic Youth乐队的另一位吉他手Thurston Moore并列排名第一。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