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著名主持人李向显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BTV著名主持人李向显做客北音大讲堂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近日,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向显应邀做客北音大讲堂,在第三报告厅为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师生带来主题为“从校园到电视台”的精彩讲座。

    “从台下走到台上,又回到当年当老师的感觉。怀念校园生活,感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邀请我来讲座,很亲切见到同学们。”李向显老师真诚的开场白,一下子拉近了与现场同学的距离。“从幕后到幕前,我做过记者、编辑、编导等工作,从电视新闻的采访、编辑到配音、主持,系统的专业学习也让我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多。”李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也让现场同学更加了解这位BTV优秀节目主持人。他在现场还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感悟及节目主持技巧,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成为优秀播音员或者主持人,需要做三个准备:锤炼状态,表达准确传递有力,及表述牵引观众。“锤炼状态是指专注和放松,传递有力会需要一些特别技巧,而在牵引观众方面,基于心理认识,可利用视听原理抓住观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及感兴趣问题与李向显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李向显,师范中文专业毕业后,成为了一名小学教师,后来,他来到当地的洪湖教育电视台工作。1997年,李向显得到了北京学习的机会,也为他打开了在北京"做电视"的一片天。1998年,李向显成为了北京电视台《点点工作室》栏目的一名电视记者,并开始接触市井民情方面的新闻题材。2000年,他从幕后走到幕前,成为《北京您早》的《财经前线》板块的主持人,两年后加入“7日”大家庭,一年的记者经历之后,开始为《第7日》和《7日7频道》两档节目配音。2003年,他走到幕前与元元搭档,交替主持《7日7频道》。现担任生活频道《大城小事》和生活资讯类节目《生活2014》栏目主持人。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