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非凡之声三重奏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萨克斯王裕文

钢琴王钰婷

萨克斯二重奏

“非凡之声三重奏”团体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与非凡之声三重奏组合合影

交流现场

 

    近日,由三位优秀音乐家组成的、台湾第一个由两只萨克斯风与钢琴组合的室内乐团体“非凡之声三重奏”慕名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爵士乐学院J501多功能厅进行演出交流。这也拉开了爵士乐学院新学期大师讲座的第一课。

    演出现场,三重奏组合带来了多首古典音乐演奏作品,有难度极高的由日本作曲家长生淳谱写的迷失的帕格尼尼,具有浓郁美国西部风情的二重奏大篷车等,曲曲动听迷人,不但展现了萨克斯风高度的音乐渲染力,也让现场同学感受到了三位演奏家高超的演奏技巧与合奏默契。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就相关专业问题与音乐家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非凡之声三重奏为台湾第一个由两只萨克斯风与钢琴组合的室内乐团体,结合了留美萨克斯风博士吴志桓、留法萨克斯风演奏家暨金曲最佳演奏入围者王裕文、以及美女钢琴演奏家王钰婷,目的在推广室内乐形式的萨克斯风音乐。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