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12日 浏览次数: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Gene Aitken

Gene Aitken博士指导学生练习

Gene Aitken指导学生弹钢琴

排练现场

Gene Aitken博士与CMA爵士大乐队合影

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

  3月10日下午,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金•艾特肯(Gene Aitken)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北音CMA爵士大乐队进行集训。这也是金博士第四次为我院爵士大乐队进行排练指导。

  金博士是我院的“老朋友”,每次来到中国都要专程到北音,或指导我院爵士大乐排练,或为爵士乐学院全院师生开办大师课,去年更是协助我院举办了轰动鼓坛的“2013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落下帷幕”,为我院爵士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来访北音,也是金博士在繁忙的交流活动行程中特意抽出半天,对我院爵士大乐队的音色、节奏、律动等问题进行了极为细致的讲解与指导。

  Gene Aitken,著名美国指挥家、爵士乐教育家,原新加坡音乐学院院长、新加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艺术总监。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他曾担任全美最杰出的专业管弦乐队之一——华盛顿管乐交响乐队的指挥。由于他为国内及国际的音乐发展和教育作出的巨大贡献,金博士在97年2月被授予科罗拉多州最高的艺术奖项:政府卓越艺术奖。从1976年至2002年,金博士曾任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学科研究主任。在他的指导下,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学科研究项目荣获了《重拍》杂志多项大奖,获得了国家给予的艺术项目资助,并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爵士乐终身成就奖。

 

相关新闻: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三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美国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再次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

作者:图/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