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乐制作人刘思军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四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乐制作人刘思军

刘思军老师讲述电影中音乐的构成

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刘思军老师颁发聘书

大师课现场

  6月22日16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四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在528如期举行,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刘思军老师亲临现场授课,并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客座教授。

  刘思军老师就“关于电影中音乐主题”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课,以好莱坞经典影片、奥斯卡音乐奖获奖影片《阿甘正传》为例,从主题的构成、分配方式、表现手法等多个方面详细解析了如何设计电影的音乐主题。他分析了声音如何为电影画面服务,如何饱满地体现画面和主题,如何填充电影中的空白,如何根据画面来设计音乐,让大家在领略好莱坞大片音乐风采的同时,也收获了一堂深受启发的大师课。最后,刘思军老师还特别强调了中外电影配乐的特点和差别,以及中国电影配乐的现状,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课后,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刘思军老师现场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的聘书。

  刘思军,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参与了电影《红河》、《鲁迅》、《手机》等,热播电视剧《黎明之前》、《心术》、《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众多当红影视剧歌曲的制作。

 

    相关链接: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5927%u5E08%u8BB2%u5802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