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录音师陈珞做客第四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

   

中国殿堂级金牌音乐制作人、著名录音师陈珞

 

大师讲堂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传媒学院院长王磊为陈珞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6月22日晚7:00, 中国殿堂级金牌音乐制作人、著名录音师陈珞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混音的技术与艺术》精彩且实用的讲座。作为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的重头戏,陈珞亲临现场授课,与我院学生面对面交流,并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在大师讲堂上半部分,陈珞以歌曲为例,就录音技巧中的调节混响、编曲的力度和张力对歌的支撑等混音技术和艺术展开详尽生动及细致入微的讲解。下半部分,陈珞谈及了录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而在提问环节,陈珞详尽回答了音乐传媒学院学生提出的Waves的EQ和压缩、录音技术如何进步及母带的处理等各种专业问题,大师课在愉快的氛围下结束。音乐传媒学院学生纷纷表示,能与陈珞这样国内顶尖的录音师面对面交流,且拿到了现场派发的陈珞录音作品集《金色大厅》CD,可谓受益匪浅。

    陈珞,中国五大录音师之一,唱片界的音乐大师,柏菲唱片的金牌监制,只要稍微接触过发烧的人都知道的名字。业内人士都尊称他为“珞叔”,久而久之,珞叔成为了他在业内的名字。其代表作品有《送别》、《小河淌水》等。与陈小奇、李海鹰和捞仔等人在广东乐坛红级一时。

 

相关新闻链接:


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季忠平做客第四届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http://news.bjcma.com/bydjt/9206.html

台湾天后御用词作家天天做客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http://news.bjcma.com/bydjt/9210.html
 

作者:图/娄翔龙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