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尖制作人曲世聪做客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乐制作人、编曲人曲世聪

与同学分享创作心得

 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为曲世聪老师颁发“特聘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近日,有着“先锋乐派音乐鬼才”之称的著名音乐制作人、编曲人,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曲世聪时隔四年再次回到北音,做客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带来一场关于“新音乐环境下制作人所应具备的素质”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曲世聪老师围绕目前火热的选秀节目对于音乐制作的新要求谈起,以幽默平实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华语音乐圈的大环境,并与大家分享了在现今大环境下自己对于创作、编曲的一些想法,他提出的“创作应是自感而发地流露”、“要创新首先要了解市场上流行什么”等观点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思。随后,曲世聪老师以自己为歌手张杰制作的歌曲《逆战》为例,详解了一首市场性与音乐性兼具的音乐作品的诞生过程,为在场音乐制作系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曲世聪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茅塞顿开。讲座结束后,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再次为曲世聪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透露下学期曲老师将正式在北音授课,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曲世聪,国内顶尖制作人,中国流行乐坛创作新贵,被各大媒体誉为音乐鬼才。擅长民谣、英式、电子等多种音乐类型,以流畅动人的旋律和新颖独特的编曲在业内受到广泛好评。代表作品有:陈琳《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13131》;杨坤《无所谓》、《牧马人》;林忆莲《呼吸》、《日子》;张杰-《勿忘心安》、《穿越人海》、《这,就是爱》、《逆战》等。

 

相关链接:

     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新闻回顾:http://www.bjcma.com/search.aspx?searchtype=0&ModelId=1&Keyword=%u5927%u5E08%u8BB2%u5802

作者:图/刘枫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