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后御用词作家天天做客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著名经纪人、词作家天天(梁鸿斌)

与同学们分享创作经验

同学们积极提问

幸运学生与季忠平、天天老师合影留念

    6月17日15:00,台湾著名经纪人、词作家天天(梁鸿斌)做客第四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在1500演播大厅与观众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和经验,讲述了与天王天后合作中发生的一些幕后故事,并在讲座结束后获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天天老师以平易近人的教态调动现场气氛,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讲述了他和艺人之间的幕后故事。天天老师认为,歌曲的创意至关重要,包装也不可轻忽,一个好作品不仅来自声音和旋律,还包含了视觉冲击;一个好的文字工作者,需要包装作品,同时进行灵感的探寻,可以用类似自我催眠的方法,让自己变成歌者,将自己融入到歌者的角色中去写词,以创造灵感的闪现和火花的撞击。精彩独到的讲述,对学生提出各种各样问题的精辟见解,令学生们受益良多。对现场抽出幸运的学生,天天老师还送上了自己的墨宝作为礼物。讲座结束后,音乐传媒学院王磊副院长还为其颁发了“特聘客座教授”的聘书。

    天天,本名梁鸿斌,台湾著名经纪人、词作家,拥有15年新闻媒体人专业经验和近四年的作词人双重身份背景。曾担任大成影剧报采访中心副主任,还担任过电台、电视主持人,为王菲、孙燕姿、张惠妹、 萧亚轩、梁咏琪、许茹芸、刘若英、Tension、罗志祥、钟汉良、温岚、陈慧琳等歌手量身定做歌曲,可以说,他是歌坛大小天后专辑的重要歌词推手。代表作有《绿光》、《神奇》、《love love love》、《说爱你》等。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