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嘉幸教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办“音乐研究的选题与方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谢嘉幸教授

梁晓娟处长向谢嘉幸教授提问

讲座现场

合影

  5月3日12:30,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会长、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嘉辛教授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在学院528剧场举行了“音乐研究的选题与方法”专题讲座。期间,谢嘉辛教授主要对音乐研究选题的技巧、音乐研究方法,以及国际发展趋势三大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众多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听到了很多全新的观点和理论,看到了不同的研究角度,拓宽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对于今后的教学和研究有很多的帮助,感觉获益匪浅。

  谢嘉幸,中国音乐教育学学会理事长、中国音乐心理学会理事、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市音乐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际音乐教育学会第四届亚太地区音乐教育研究会顾问委员会委员。出版《走进音乐》、《德国音乐教育概况》、《音乐分析》、《音乐欣赏教程》等学术著作。应邀出席第26届、27届、28届国际音乐教育大会主讲嘉宾并作专题报告。先后出访德、英、美等国开展学术交流与讲学活动。2010年组织并策划了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