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三一拉班音乐与舞蹈艺术学院名师simon一行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英国三一拉班音乐与舞蹈艺术学院名师simon和julie联合教学

三一拉班名师指导我院学生演奏

三一拉班名师与我院“缪斯之音”爵士乐队合影

李平副院长与三一拉班名师合影

 

  4月9日,英国三一拉班音乐与舞蹈艺术学院名师simon一行二人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李平副院长亲切接待了来宾,双方就国际交流合作、师资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三一拉班音乐与舞蹈艺术学院是英国唯一一所音乐与现代舞艺术学院,是音乐与现代舞教育的先驱。2005年,音乐领域排名第一的三一音乐学院和舞蹈领域排名第一的拉班学院正式合并,成为英国唯一一所同时拥有音乐与现代舞的艺术学院。我院和英国三一拉班学院的合作交流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与世界接轨,从不同的国家演出与教育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好地融合各家所长,提高自身修养与能力。

  当天上午10时,simon和julie与我院爵士乐系小乐队共同合作演奏,带给学生们一次精彩绝伦的视听享受。演奏后两位老师和现场学生就演奏风格及演出技巧进行了讨论,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更加开阔了眼界并加深了自己对爵士乐的理解。

  中午12时,simon和julie观看了我院“缪斯之音”爵士乐乐队演奏,并与乐队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缪斯之音”是由我院爵士乐系学生组成的一支具有极高专业水准的乐队,以独特的音乐风格、精湛的演奏技巧、丰富的演出经验、激情的舞台表演和来自灵魂的现场即兴带给观赏者真正的高层次音乐享受与心灵的洗礼。

  下午2时,simon在第一音乐厅向爵士乐学院的师生介绍了英国三一拉班学院的基本概况,并表示期待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更深入的教学合作。参会教师就爵士乐教学与具体合作方式等方面与simon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的感情,更丰富了爵士乐学院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我院一直重视国内教育与国外教育合作,目前已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英国利兹音乐学院、英国博恩茅斯大学、法国国际音乐学院、巴黎国际电影学院、加拿大布莱登大学等中外名校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