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爵士演奏家Steinar Nickelsen一行二人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李晓川与Steinar Nickelsen(键盘)、Nicholas Mcbride(鼓手)合奏名曲

Nicholas Mcbride倾情演奏

Steinar Nickelsen细心讲解

       

        讲座现场

  

李晓川老师、Steinar Nickelsen、Nicholas Mcbride与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合影

 

  3月27日,中国爵士第一人李晓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管乐系主任)携国际著名爵士演奏家Steinar Nickelsen、Nicholas Mcbride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爵士乐表演。

  课堂中,李晓川老师与两位国际著名爵士演奏家演奏了多首名曲,分享了爵士乐的演奏心得,并以问答形式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爵士乐的演奏技巧、爵士乐乐队组合协调技巧等方面的问题,随后还以示范教学的方式对我院学生的现场演奏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加互动,李晓川老师与两位国际著名爵士演奏家生动的讲解方式使学生们获益匪浅,同学们都说“学习到了很多独特的爵士乐技巧,了解到了节奏的重要性,很实用。”

相关资料:

  李晓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管乐系主任、爵士小号演奏家、作曲家,是中国爵士乐界的领军人物之一,也是中国和美国最受追捧的爵士音乐家之一。2011年获得Richard Dalrymple纪念爵士小号奖学金,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亚洲音乐家。

  Steinar Nickelsen,超重行李 Excess Luggage 的成员之一,是来自挪威的一个三重奏组合,其乐器组成是非常规的哈蒙德B3电子管风琴、钢琴和架子鼓。乐队曾在2003年西班牙Getxo竞赛中夺冠。

  Nicholas Mcbride 是一位拥有丰富多彩国际性职业生涯的音乐家,他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爵士表演专业,曾与Sam Rivers、Dale Barlow、Judith Durham和Andrew Hill合作。

 

 

  

作者:图/娄翔龙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