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国教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办“好声音”声乐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刘建国教授

学生踊跃提问

讲座现场

 

  3月20日,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主任刘建国教授声乐讲座在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中,刘建国教授向到场观众介绍了他学习声乐的经历,并以问答的形式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什么是好声音、怎样训练出好声音以及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之间的关系”。随后,刘建国教授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各种专业问题,以示范教学的方式对30余名同学的演唱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加互动,刘教授生动的讲解方式使学生们获益匪浅,很多同学都说“听到了很多在声乐课堂内没有听过的理念与训练方法”。

  刘建国,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主任、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客座教授、二炮文工团著名歌唱家,曾多次担任各种大型声乐比赛的大赛评委,曾连续六届担任“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二炮文工团代表队的声乐指导,所教授的学生多次获得“金钟奖”和“青歌赛”大奖。

作者:图/成昊亮 文/刘子江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