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亮相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现场演绎多首爵士作品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键盘手Emil Viklicky与同学们分享他在爵士乐作品改编方面的经验

演出交流现场

合影

 

  9月21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迎来了第七届九门国际爵士音乐周嘉宾、来自捷克的Viklicky Trio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乐团,他们在北音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爵士乐演出交流讲座。

  现场,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乐团为观众演奏了多首爵士音乐作品,其中有多首爵士作品改编自捷克民歌,随后,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乐团的几位成员就同学们在爵士乐演奏、创作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给予解答,并与观众分享了他们多年在爵士乐创作、改编等方面的经验。

  维克里奇爵士三重奏乐团由键盘Emil Viklicky、低音提琴Petr Dvorsky和鼓手Cyril Zelenak三人组成。Emil Viklicky,1971年毕业于捷克奥洛穆克市帕拉茨基数学专业,却是一名集作曲、编曲于一身的优秀音乐人,擅长创作和即兴演绎爵士作品,曾多次在爵士即兴竞赛、爵士作曲竞赛等国际大赛上获奖,有着丰富的现场演绎经历,也有着丰富的音乐作品,2009年曾发行《Sinfonietta – Janá?ek of Jazz》专辑,2011年因其终身音乐成就被捷克总统克劳斯授予勋章;低音提琴Petr Dvorsky,毕业于捷克布拉格的Jaroslav Jezek爵士音乐学院,1990年起,Petr Dvorsky便成为捷克爵士乐坛十分活跃的一员,并与众多出众的捷克及国外爵士音乐家合作演奏,并多次获得捷克爵士乐学会的年度才华音乐家的提名,现活跃在爵士乐教育领域;鼓手Cyril Zelenak,师从于斯洛伐克传奇鼓手Laco Tropp,曾在多个爵士和摇滚乐队中演奏,也曾在欧洲知名的Gustav Brom大乐队中任鼓手,并在欧洲巡回演出。2011年,Cyril在2011香港爵士音乐节上被评为最佳独奏者。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