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长笛、哨笛顶尖大师Hatao畑山智明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畑山智明先生演奏多首凯尔特音乐作品

音乐制作系执行主任杨晓波为畑山智明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近日,日本家喻户晓的爱尔兰长笛和哨笛顶尖大师、演奏家、教育家Hatao畑山智明先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在北音第三报告厅为音乐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一场有关凯尔特音乐方面的知识讲座。

  曾长期旅居于爱尔兰、苏格兰、英格兰北部、威尔士的各处凯尔特地区,并在凯尔特音乐方面颇有建树的畑山智明先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爱尔兰、苏格兰等地的文化背景及凯尔特音乐的特点,后在现场为观众演奏了多首传统的和他自己创作的凯尔特音乐作品,并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许多在凯尔特音乐方面的知识和演奏经验。畑山智明先生活灵活现、细腻的演奏着实令现场同学着迷。为丰富音乐传媒学院的教学课程,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执行主任杨晓波还特地在讲座后为畑山智明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畑山智明先生也将在今后为我院同学带来更多精彩的凯尔特音乐专业讲座。

  Hatao畑山智明,日本家喻户晓的爱尔兰长笛和哨笛顶尖大师、演奏家、教育家。从事爱尔兰传统音乐的演奏10余年,出版发行过5张爱尔兰音乐演奏专辑,并在日本、台湾、法国及海外各地举办过多场专场演出。畑山智明先生立志在他的音乐表演和教学当中带给大家快乐,并甘于为此奉献出他的心血。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