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吴颂今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先生

音乐制作系执行主任杨晓波为吴颂今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近日,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吴颂今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音乐传媒学院师生带来有关流行歌词创作方面的讲座。现场,吴颂今先生将自己40多年的歌曲创作心得全部公开,他细腻而精彩的讲座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吴颂今,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现任中国唱片广州公司高级编辑、颂今音乐工作室艺术总监。从业30年来,创作了声乐、器乐作品约5000余首,并曾为李谷一、郭颂、彭丽媛、董文华、张也、杨钰莹、李玲玉、陈思思、周亮、小曾、于文华、任静、陈汝佳等上百位歌唱家、红歌星写过几百首家喻户的音乐作品,大量作品还荣获多项国家级大奖。代表作品有《我的老班长》、《军中绿花》、你那里下雪了吗》《女孩的心思你别猜》、《风含情水含笑》、《恋曲1999》、《打靶归来喜洋洋》等。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