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鼓手徐世兴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7日 浏览次数:

专注演奏

游刃有余

徐世兴讲解把握节奏的技巧

徐世兴和学生同台演奏

徐世兴为学生做指导

徐世兴为学生答疑

讲座现场一角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等与徐世兴合影

 

  5月15日中午,香港著名鼓手徐世兴(Simon Chui)应邀来到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师生奉献了一台激情四射的鼓乐盛宴。

  Simon以一首动感十足的桑巴风格乐曲《St.Thomas》开场,演奏结束后,Simon随即与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邀请了两位学生上台,再次演绎了乐曲《St.Thomas》。为了能与学生交流更多鼓类乐器的演奏、训练心得,Simon不仅为学生讲解了他对节奏、技巧等演奏要领的把握,还分别对现场演奏的两位学生给予画龙点睛般的指导,同时,Simon也对他们精彩的演出给予积极的肯定。讲座现场,学生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向Simon请教,Simon则根据自己在美国学习爵士鼓的心得和多年的演奏经验一一作答,使学生们受益良多。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笑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徐世兴(Simon Chui),香港著名鼓手兼私人教师,拥有23年现代鼓类表演及教学的经验,是香港有史以来首位到美国最著名的流行音乐学院深造的专业鼓手。近年来,他频繁飞赴洛杉矶和纽约,师从众多当代最优秀的鼓手,包括Joe Morello,Jim Chapin,Dom Famularo,Gregg Bissonette,Denny Seiwell。Simon至今仍是唯一一位连续两年获得全港嘉士伯音乐节全年最佳鼓手奖的参赛者,并曾同很多香港及世界著名的音乐人同台演出,包括陈奕迅、莫文蔚、陈慧琳、Tony Vincent等等。Simon堪称香港私人专业鼓类教学第一人,仅在香港地区,他的学生就超过了300名,其中的30多名学生现已成为专业的鼓类教师。

作者:图文/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