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鲍尔州立大学LAB爵士乐团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进行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演出现场

LAB爵士乐团带来纯正爵士乐

 天籁嗓音

忘情演奏

爵士青年

黑白诱惑

北音爵士大乐队精彩亮相

“你们也很棒”

同台切磋

李平副院长亲切接待来宾

李平副院长与来宾合影

现场一角

中美爵士少年合影留念

 

  5月11日下午,来自美国印第安纳鲍尔州立大学的LAB爵士乐团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在1500米演播大厅为观众带来了纯正的爵士乐震撼体验。鲍尔州立大学美术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John W.Scheib,Phd、音乐系爵士乐研究主任Mark Buselli、美术系主任Thomas J. Riesing等校领导一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平副院长亲切接待来宾,与他们进行了短暂而愉快的交流,并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LAB爵士乐团是一支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年轻乐队,曾在欧洲进行过多次巡演。在此次演出过程中,乐团成员情感充沛、技巧娴熟,使北音广大师生领略到了纯正的爵士音乐,而有如天籁般的精彩演唱更是给观众耳目一新的美好体验,将演出推向了高潮。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学生组成的爵士大乐队也演奏了精彩的爵士乐,展现出毫不逊色的演奏技巧,得到了来宾的赞赏。最后,LAB爵士乐团与北音爵士大乐队进行了完美的合作演绎,虽然语言不通,但是通过在音乐上的交流,演奏上的积极互动,增进了两校学生的友谊,演出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鲍尔州立大学LAB爵士乐团,是一个享有最好声誉的大学乐团。该乐团平均每周至少排练五小时,曾在美国和欧洲巡回演出。LAB爵士乐团曾在蒙特勒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瑞士的布里恩爵士音乐节、瑞士布莱恩茨湖爵士音乐节和荷兰海牙北海爵士音乐节演出,获得了许多奖项。同时在芝加哥的艾姆赫斯特爵士音乐节、堪萨斯市的爵士音乐节的演出超过20场。一些国际级乐人包括德弗兰克,卡琳·艾莉森,纳迪罗斯,艾伦·戈登,vizzutti,博比·沃森等都曾与LAB爵士乐队合作。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吴佳壕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