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菘李偲菘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办音乐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哥哥”李伟菘以弹唱方式现场阐述“乐由心生”

李伟菘与同学合唱经典歌曲

李伟菘点评同学们的表现

“弟弟”李偲菘分享他在创作中的观察与尝试

现场互动

新书签售

常务副院长张震、华语演唱系主任衣江风向李伟菘、李偲菘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现场一角

合影

 

  5月4日,来自新加坡的孪生金牌音乐制作人、创作人李伟菘、李偲菘携新书《我们的乐园》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528剧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分享会,期盼已久的同学们随着二位老师的精彩讲解,掌声不断,场面极其火爆。

  在音乐分享会上,李伟菘、李偲菘一改往日的严肃风格,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创作道路上的经验与心得。伟菘老师以《我要的幸福》、《伴》、《末班车》等几首歌曲为例,以现场弹唱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乐由心生”在创作时的重要性;偲菘老师则选取了《绿光》、《神奇》、《王妃》等代表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中的“观察与尝试”,给人以启迪。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还特别挑选出优秀学生现场演绎两位老师的经典作品,充满诚意的表演以及堪比专业水准的演唱实力得到了两位老师的一致好评,他们一一点评并给予些许中肯的意见,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分享会尾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主任衣江风向李伟菘、李偲菘两位老师颁发客座讲授证书,整场分享会也在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李伟菘和李偲菘对此次的北音之行相当满意。据李伟菘老师透露,他很早就从圈内朋友那里听说过这所被誉为现代流行音乐造星梦工厂的学校,今日亲身到访,果然不同凡响。“同学们都很专业,演唱实力都很棒,还很懂礼貌、守秩序,另外他们的热情与用心也让我们很感动。希望他们能记住‘乐由心生’,在歌唱领域有更精彩的表现!”

  李伟菘、李偲菘,来自新加坡的金牌音乐人,孪生兄弟,1984年16岁出道至今,为华语乐坛创作了数百首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1995年在新加坡创立李伟菘音乐课室(后更名为李伟菘音乐学校),培养出了华语乐坛的天王天后级人物一孙燕姿、林俊杰、黄义达等。多年来,合作过的艺人数不胜数,如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张惠妹、那英、林忆莲、莫文蔚、黄小琥、梁咏琪、罗志祥、蔡依林、萧敬腾、王心凌、萧煌奇、郭采洁、张靓颖……经典代表曲目:李伟菘《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张学友)、《爱和承诺》(张学友、陈慧娴)、《比我幸福》(陈晓东)、《我要的幸福》、《风筝》、《逆光》(孙燕姿)、《假面的告白》(蔡依林)等等;李偲菘《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张学友)、《胆小鬼》、《新鲜》(梁咏琪) 《天黑黑》、《开始懂了》、《神奇》、《绿光》(孙燕姿) 等。2010年,李伟菘、李偲菘在北京成立“伟思娱乐”,并将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校同步更名为“伟思”。整合大中华地区以及新马的资源,扩大音乐版图,继续为一线艺人写歌制作的同时,潜心发掘、培养华语乐坛的优秀人才。

作者:图/吴佳壕 文/冯宇 唐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