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迦太基学院音乐戏剧专家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为学生们讲课

科琳·奈斯(Corinne Ness)博士为学生伴奏

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现场指导学生演唱

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为学生的出色演唱竖起拇指喝彩

 

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和科琳·奈斯(Corinne Ness)博士共同为学生进行指导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音乐剧系师生同科琳·奈斯(Corinne Ness)博士和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合影

 

    4月27日下午,美国迦太基学院(Carthage College)音乐戏剧专家科琳·奈斯(Corinne Ness)博士和罗兰·施瓦伯(Lorian Schwaber)女士应邀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三报告厅为我院流行演唱学院音乐剧系的学生们奉献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大师讲座。

        讲座开始,罗兰·施瓦伯女士为学生们细致入微地讲解了演唱时的发音要领,然后教给大家一首英文儿童歌曲,通过对歌曲的演唱,让大家掌握声音的灵活运用。之后,两位专家邀请三位学生分别上台演唱一首歌曲或者音乐剧片段,针对学生演唱中的不足给与耐心细致的指导。在学生们经过指导重新演唱时有了明显的改进后,两位专家又像孩子一样地竖起大拇指为他们喝彩。专家寓教于乐,学生兴致盎然,现场气氛轻松活泼,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

        最后,罗兰·施瓦伯女士给学生们提出了专业表演方面的宝贵建议:大家在表演的时候,不是各自为政,只顾自己的演唱,而应该时刻记住音乐剧是一个团队的合作项目,只有具备团队意识,互相合作,整台音乐剧才会圆满。

        据了解,这是罗兰·施瓦伯女士第二次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去年12月,罗兰·施瓦伯女士首次来到我院,参加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在528剧场进行了精彩的“音乐剧声音训练”教学展示活动。谈到对北音的印象,罗兰·施瓦伯女士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进取意识非常强,相信今后会发展得更好。而对于我院音乐剧系的学生们,罗兰·施瓦伯女士评价道:学生们非常可爱,也很有才气,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在音乐剧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罗兰·施瓦伯女士,迦太基学院声乐和音乐剧系主任,教授声乐和音乐剧的课程以及当代声乐教学法的短期课程,包括艾斯特声乐等,2008年到目前担任未来之声艺术总监。

 

新闻回顾:

       罗兰·施瓦伯女士“音乐剧声音训练”教学展示:http://news.bjcma.com/zhxx/7869.html

作者:图文/刘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