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蓝调第一人张岭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中国蓝调第一人张岭现场演绎多首经典布鲁斯作品

现场演出嗨翻天

张岭和其乐队演出现场

现场气氛热烈

演出现场一角

 

  5月18日下午5:30,中国蓝调第一人张岭携其乐队做客北音大讲堂,在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师生奉上一台精彩的布鲁斯盛宴。

  现场,张岭和其乐队演奏了多首布鲁斯风格的音乐作品,并为现场观众讲授了布鲁斯音乐的起源、不同地域和时期布鲁斯音乐的特点,介绍了布鲁斯特色乐器——口琴及其他乐器的演奏技巧和特点。长达近两小时的布鲁斯音乐作品的演奏、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带领观众真正走进了张岭布鲁斯音乐的世界,使观众受益良多。

  张岭,中国摇滚乐前辈,华语乐坛首席贝司手,被誉为中国蓝调第一人。自1986年起,先后组建过“五月天”乐队、“天场”乐队、节奏之犬乐队(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1994年至2004年还加入崔健乐队;张岭一直致力于Jazz 和节奏Blues音乐领域,现作为歌手、作曲及制作人签约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之个人音乐厂牌——东乐影音。曾出版发行首张个人作品专辑《女人的歌》。

作者:图/娄翔龙 李嘉懿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