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著名爵士钢琴大师David Braid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加拿大著名爵士钢琴大师David Braid(戴维·布雷德)演出交流现场

David Braid演奏精彩瞬间

David Braid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掌声

现场一角

David Braid与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合影留念

 

  12月8日下午3点,加拿大著名爵士钢琴大师David Braid(戴维·布雷德)做客北音大讲堂,为北音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爵士钢琴演出交流讲座。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现场。

  讲座现场,David Braid(戴维·布雷德)演奏了多首自己创作的爵士钢琴作品,并将演奏和讲解穿插在一起,富于变化的节奏和充满异国情调的琴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演出中,David Braid还演奏了自己改变的中国乐曲《春江花月夜》,婉转悠扬的旋律、流畅雀跃的节奏,以及其独特、巧妙的演奏方式震撼了全场,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David Braid(戴维·布雷德)1998年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被奉为加拿大最有才智的钢琴大师和作曲家之一,他是加拿大久负盛名的“朱诺大奖”(又称加拿大“格莱美奖”)的获得者。David Braid(戴维·布雷德)涉及多重领域,音乐足迹遍及加拿大、欧洲各国、澳大利亚、日本及亚洲各地,他被媒体和音乐界视为“顶级爵士钢琴演奏大师”。2010年发行自己的首张个人钢琴独奏专辑;2006年和2008年布雷德大师曾两次访华演出,先后携著名的“布雷德六重奏”和“布雷德/布鲁贝克爵士钢琴、大提琴二重奏”在北京等地演出,反响热烈,深受古典音乐和爵士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