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学院教授菲利普•西沃德做客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大师课

发布日期:2011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菲利普•西沃德教授为观众详细讲解传统音乐剧中的歌曲类型

菲利普•西沃德为观众演奏自己的作品

观众踊跃提问

 

李罡院长也积极参与提问

讲座现场

 

  今日13:00—14:00,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教授,作曲、理论、视唱和键盘指导菲利普•西沃德做客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528剧场内为远道而来的国内外音乐剧专家们带来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在昨天的研讨会中,菲利普•西沃德发表了《传统音乐剧中的歌曲类型》的主题演讲,但由于时间原因未能进行深入阐述;在今天的讲座中,菲利普教授以美国经典音乐剧为例,结合自己创作的作品,向观众详细介绍了抒情情歌、迷人之音、滑稽欢声、场景之歌四种歌曲形式在音乐剧中的特点及作用,使观众对美国音乐剧中的歌曲类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菲利普教授还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为大家带来了音乐剧国际前沿的声音。

  讲座结束后,美国百老汇知名导演伊芙琳•拉•奎芙精彩的教学展示接踵而至,在528剧场内为观众带来精彩而宝贵的一课。

作者:图/陈立江 娄翔龙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