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四风双三重奏乐团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秦四风双三重奏乐团演出现场

演出精彩瞬间

秦四风老师入神地演出

现场一角

 

  10月21日晚6:30,著名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特聘客座教授秦四风携其双三重奏乐团成团做客北音大讲堂,为爵士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爵士乐交流演出。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秦四风和他的乐团成员演奏了多首原创的FUSION爵士曲目,明快的节奏、悦耳的旋律以及多种乐器的精彩配合,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爵士盛宴,秦四风老师用音乐诠释着属于他自己的音乐哲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加入了大量中国古典音乐元素,少了西洋乐器萨克斯和小号的张扬跋扈,多了一份古典音乐的含蓄和婉转,更增加了不少爵士乐风格的色彩,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秦四风 Sedar Chind,作曲家、键盘演奏家、音乐制作人。1985年放弃绘画学习之后开始转向Organ演奏 - 随后开始学习计算机音乐与MIDI技术理论;1997年创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个爵士乐队"The GYQ Band"并同时担任辽宁电声乐团钢琴手;2000年成立个人工作室Fourwind Studio;2004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并发表第一张钢琴作品专辑《FOR PENNY》 毕业后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Musicacoustica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并获奖 出版合辑《中国青年作曲家电子音乐作品选辑》;2005年与著名吉他手龙隆组建FUSION乐团"Tuanjiehu Groove" - 并同时加入汪峰乐队;2006年录制第二张唱片《丹莫罗的天空》同年担任熊天平《十年全记录》专辑制作人;2008年在北京东岸爵士酒吧的演出照片资料被以Best Jazz In Beijing的名称刊登在美国著名杂志《TIMES》vol.171 - 与著名乐器厂牌Roland公司签约为Fantom G8演示员并在2008年上海国际乐器展上表演;2009年担任迪克牛仔北京演唱会乐队总监,并为国庆六十周年联欢晚会创作音乐,获得国家颁发贡献奖牌;2010年担任冯小刚执导电影《唐山大地震》中全部的钢琴演奏工作,其组建的爵士乐三重奏Sedar Trio首次在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中表演即获得好评;时任北京四季光芒音乐发展有限公司音乐制作人。

  秦四风双三重奏乐团成员:

  秦四风 - 作曲 钢琴

  黄勇 - 贝斯

  罗超文 - 鼓

  黄毅 - 键盘

  贾佳 - 吉他

  刘晓光 - 长笛

作者:图/王兴亚 文/特约通讯员 董婷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