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金属吉他大师Jeff loomis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享誉美国的金属吉他大师Jeff loomis

Jeff loomis与同学们交流吉他演奏技巧

现场座无虚席 

Jeff loomis为乐迷签名

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左二)、Jeff loomis与乐迷合影

 

  10月18日,享誉美国的金属吉他大师Jeff loomis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北音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的吉他演奏交流讲座。爵士乐学院院长宋军光出席现场。

  现场,Jeff loomis演奏了多首自己创作的摇滚吉他曲目,Jeff Loomis天马行云的七弦吉他独奏为同学们展示了Nevermore堪称独特的曲风特点,而其极具炫技的演奏时而阴郁晦涩、时而拨云见日、时而委婉凄美、时而暴怒无常、时而阴沉紧张、明快委婉的音符如时光回转天日般,将一幕幕极富戏剧表现力的旋律画面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随后,Jeff loomis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音乐上的成长之路,并耐心详细地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吉他演奏的技巧,Jeff loomis的精彩的演奏及在吉他演奏上的颇深造诣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极度火爆。

  Jeff loomis,美国著名的金属摇滚吉他大师。从小就有演奏天分,10岁时得到了他的第一把吉他,15岁时开始疯狂练习,随后,陆续加入几个cover bands和三个死亡金属乐队。16岁时,Loomis摘得威斯康星州的吉他大赛桂冠,并获得美国Thrash Metal(鞭鞑金属)重要乐队之一的Megadeth的面试。19岁的Jeff loomis成为金属乐团Sanctuary的吉他手,同年,Loomis与Warrel Dane (主唱) 及Jim Sheppard (贝司)组建了包含激流金属的根基、死亡金属的凶猛和前卫金属的先锋气质新的乐队——Nevermore。从那以后,美国力量金属界就多了一个响当当的名字!而乐队吉他手兼首席作曲家的Jeff Loomis高超精美的吉他演奏对于乐队达到的成就更是功不可没!2005年起,Jeff Loomis开始录制个人专辑,并在吉他世界杂志上创办主讲Jeff Loomis在Nevermore的即兴重复演奏和独奏手法等的“Merchant of Menace”栏目。2009年,吉他世界发布Jeff Loomis的第一个教学视频。2010年冬季,Jeff Loomis发布了两套DVD教学光盘。在Keith Merrow2011年1月1日发布的专辑Awaken The Stone King中,Jeff Loomis作为吉他独奏的嘉宾参与了专辑录制。

作者:图/杨一 文/任燕娜